close

我想,很多人環島必定有其原因和動機。常有人問我,為什麼要騎機車環島呢?我正準備要脫口而出時,他卻直接說:是失戀嗎?...不是啦!!

還有人聽到我騎車環島是憨ㄟ~(阿呆的意思)。不過不過我還是不免俗的分享我的環島動機,那就是...

因為剛好年假擠在12月放,而我本身想挑戰自己能否有能耐可以完成,成功環島!!(我是安全的平安地回到家,阿不然我就不會在上面說這些有的沒的...!!!)

如何順利完成環島的事前準備呢?看倌們,請往下看↓

第一:日期  (這不是廢話嗎?對!是廢話,不過擬定出日期後,才會意會到,這次是玩真的!!!)

第二:騎乘路線 (看是要順時針或逆時針前進,這看客倌們的決定。我分享我是逆時針前進,主要是因為天候因素而定,要避開宜蘭段的颳風下雨。)

第三:規劃路線 (這牽扯到騎乘路線和日期規劃的長短而定。我的路線是從苗栗<我家住苗栗海邊>出發-高雄-台東-花蓮-宜蘭-苗栗)。

第四:Google map (請務必要帶上可以上網吃到飽的智慧型手機,這用處可大了,不僅可以由google map去安排路線,也可以讓你掌控時間。推推!!)補充:開手機的定位裝置。

第五:裝備 使用後背式背包會方便很多  (帶上換洗衣物、盥洗用具)+(全罩式安全帽、防風或防曬手套、防曬乳<真會曬傷>)+(手機電池、旅充)+無限的plus++++++++(隨你所便)。

第六:檢查你的寶貝車 (輪胎壓痕夠不夠深,不夠深記得換條輪胎,因為至少會騎超過1000公里)+(檢查煞車系統)+(機油可不換,因為路途上一定會再換一次)。

第七:保險-旅遊平安險。順便看看自己的強制險有沒有過期,有沒有免費機車維修託運←in case la,所謂:一應俱全,萬事OK!

第八:補給物 (帶個水和葡萄乾在身上,免得餓暈或精神不濟。)

以上就是基本的事前準備了。接下來就要調整心情出發!還是要提醒想去環島的仁兄們(套句小學門口兩旁的slogan): 『快樂出門、平安回家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el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